未命名-1-02  

 

很重要很重要的健康資訊提供給大家唷!!!!!!!!
7種營養素對抗眼睛不適,電腦族不可不知~~~~~~

(1) 維生素A
構成視網膜表面的感光物質,才能看見事物。例如夜盲症是因缺維生素A引起的,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,會大量消耗維生素A。
最常見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魚肝油、動物內臟、深色蔬菜(含有β胡蘿蔔素在體內平均有六分之一會轉化成維生素A), β胡蘿蔔素的食物包括紅蘿蔔、菠菜、紅甘藷等綠黃蔬菜,黃色水果、蛋類、牛奶、乳製品、奶油等,入菜或飯後吃,效果會比較好!記得要互相叮嚀身邊的人歐~~~

(2) 類胡蘿蔔素
除了β胡蘿蔔素外,類胡蘿蔔素家族的其他成員,像葉黃素、玉米黃素,對眼睛健康的貢獻也不可忽略。類胡蘿蔔素的來源,包括深黃、深綠和紅色蔬果,如南瓜、綠花椰菜、紅蘿蔔、甘藷、青辣椒、番茄、玉米、木瓜、哈密瓜、芒果、西瓜、杏桃等。

(3) 維生素B群
攸關視神經的健康,也保護角膜。缺乏維生素B群,容易發生神經病變、神經炎,眼睛也容易畏光、視力模糊、流淚等。可以吃糙米、胚芽米、全麥麵包等全穀類食物,還有像肝臟、瘦肉、酵母、牛奶、豆類、綠色蔬菜等,都富含維生素B群,記得多吃唷!

(4) 維生素C
多數從水果來攝取維生素C。像芭樂、奇異果、木瓜、柳丁、橘子、葡萄柚、草莓等。同時盡可能挑當季水果,維生素C的成分會較高。一些蔬菜也有維生素C,又可提供β胡蘿蔔素,如青椒、芥蘭、綠花椰菜、菠菜、番茄等。但維生素C怕熱、怕光線、又怕鐵鍋,除非生吃,營養素才不會容易流失!水果不能少吃唷~~~對皮膚也很好:)

(5) 維生素E
維生素E也是抗氧化物,在蔬菜油(例如橄欖油、黃豆油、花生油、葵花子油等)、堅果類(例如核桃、杏仁、腰果、花生、松子、葵花子等)、小麥胚芽,都視為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。堅果類還含有蛋白質、鋅、鎂等營養素。杰瑪眼鏡有放~~店內歡迎食用!!
堅果類的熱量不低,不可多吃。以吃飯的瓷湯匙為單位,一天至多兩湯匙;或用手握抓不超過兩把。堅果類儘量不以鹽炒、不加糖。

(6) 花青素
花青素這種抗氧化劑可以增進夜間視力,以及減緩黃斑部退化。 選擇紅、紫、紫紅、藍色等顏色的蔬菜、水果或漿果,例如:紅甜菜、茄子(皮)、藍莓、蔓越莓、黑櫻桃、紫色葡萄(皮)、加州李等,都含有花青素。

(7) 礦物質鋅
身體要清除自由基,需要鋅等礦物質當輔助因子,協助抗氧化系統所需的酵素。
另外,有些研究也發現,缺乏鋅可能導致黃斑部退化。鋅在生蠔、貝類、魚蝦等所有海鮮類都有。另外,如小麥、堅果中,也含有鋅,可以多吃唷~~~

P.S.別忘了多喝水
除了補充顧眼睛的營養素外,電腦族還有一項要務:多喝水!!!還有不要憋尿唷~~~

圖片來源:黑秀網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nid=64055&page=1

 

 

桃園區中埔一街109號

03-2160982

店長:石志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M glas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